close

這次同樣被我列為重要行程的就是寶塚觀劇啦!

為了雪組觀劇特地跑了東京一趟

本次觀劇的劇目是

1.東京寶塚劇場:雪組的ファントム(魅影)

2.寶塚大劇場:星組的霧深きエルベのほとり+ESTRELLAS ~星たち~(深霧易北河畔+繁星秀)

這次我買票的方式總共分為三種:

1.FC申票

這個部分就是在網路上找到有加入生徒FC的飯,可以在FB、PLURK(噗浪)、微博、PTT找有開放申票的飯

一般會規定貸切場(包場)、初日(第一場)、千秋(最後一場)、新人公演(簡稱新公)不能申票[也有的有開放],具體的公演日程可以到寶塚官網查詢。

我在WB找到人幫我申票,不過申票的缺點是如果沒有票(拒票),會3天前才通知(有的工作比較慢的,有可能到三天前的那個晚上),如果是特地飛過去看劇、看的又是熱門劇的話,我覺得這個方法有點危險(不過對外國人來說好像也沒什麼其他的好方法?)

申票難度:東邊>西邊/假日>平日

phantom1/16(週三)午場被拒票,兩個禮拜前通知。

易北河1/19(週六)早場被拒票,前三天的晚上通知。

退款花代不退(也有人申票不收花代),我自己覺得寶塚真的是很殘酷的舞台,就算被拒票,也當給演員零用錢吧!

在FC申票也是一種實際支持演員的方法。

但這一次我在FC申了三場票,有兩場被拒票,平日假日,西邊東邊都有。

 

 

2.寬宏購票

對,就是台灣的寬宏,不過開放場次不多,開放的位子也不多,只有賣S席,像這次雪組的魅影我有一張是在寬宏買到的(多虧好噗友)。所以我只看了一場phantom 。關於寬宏的售票資訊我都是在FB看到。

 

3.寶塚官網買票(購票教學)

這個經驗讓我非常心累,熱門劇的話,基本上真的沒機會,雪組的魅影完全沒搶到。

星組易北河東邊開賣一小時就沒了。

不過星組西邊的我有試試看,是買的到票的,以下小小教學:

(1).首先,到寶塚官網,在LANGUAGE那邊記得改成繁體中文,然後按右上角的售票資訊

然後點選你要看的劇是在哪一個劇場

訂票1.jpg

(2).以寶塚大劇場,星組的霧深きエルベのほとり+ESTRELLAS ~星たち~為例

點選"線上購票(英文)"

訂票2.jpg

(3).進到這個頁面之後,在第一個欄位點選日期和場次

第二個欄位是選席次

第三個欄位是選票券的張數

然後按下NEXT

訂票3.jpg

訂票4.jpg

然後會有這個確認的頁面,往下拉,要填資料

訂票5.jpg

(4).填寫身分資料

姓名的部分,要填英文,我是按照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填的,因為這樣領票的時候核對身分比較方便(領票沒有核對身分,我只把mail裡的領票號碼給staff)

電話我就直接填886加上自己的手機號碼,沒有+號也沒有-號

第三欄是性別、第四欄是生日(月/日/年)、第五欄是國家,第六和第七都是填電子信箱

填完之後按下NEXT

訂票6.jpg

(5).填信用卡資訊

只接受VISA和MASTER

第一欄填信用卡上的姓名、第二欄填卡號、第三欄填信用卡期限、第四欄填保護碼、第五欄填生日

填完之後按下NEXT

*購票會收手續費216日幣

訂票7.jpg

購買成功後會有一個領票的號碼,但那張圖我忘了截了,同時也會寄E-MAIL

E-MAIL會有領票的號碼,不確定這個網站買到的位子好不好,可以自己到寶塚官網看位置圖,我原本以為自己買到的是不太好的,在22列,非常偏的地方......,但實際上去看之後位子我覺得是不錯的!(視角偏了一點,但是不影響整體觀劇,本次還有和演員有小小的互動,這樣算起來我覺得是好位子!!)

訂票8.jpg

訂票9.jpg

這次雪組我原本打算看三場,用第一種方法申票了一張,另外兩張想用買的,但是我很後悔,因為我只用寬宏買到一張,官網購票失敗,早知道就申兩場的票,一場用寬宏買的。

星組我打算看兩場,不過我兩場都有申票,為了避免假日被拒票,所以用官網買了一張假日(剛好假日被拒票)。

時間的先後是:FC申票>寬宏>官網

但是在寬宏和官網賣票前,FC申票就截止了,這種時間的部分要注意一下。

當時因為擔心如果申票有票,我自己也買了票怎麼辦,所以有上推特讓票,也有註明,如果被拒票就不出票,還是有人來問,後來也告知對方說我沒辦法讓票了。

如果有兩張票,沒辦法讓票的話,不管怎麼樣,請去坐fc給的位子,就算fc給的位子比較不好也請去坐fc的位子。<以下說一下原因

因為FC申票的時間通常都早,如果無法確認自己的行程,還是用官網買的會比較好,如果因為行程的關係,已經申票卻沒去領票對於會員的信用會有很大的傷害,不是說有付錢就好了!這會害會員在會裡的信用很不好。

劇場知道誰的FC拿哪些位子,哪些位子是從哪邊賣出去的,開演後位子沒坐人其實對劇團評價演員也會造成影響。


SALON DE TAKARAZAKA(寶塚沙龍體驗)

所謂的寶塚沙龍體驗就是穿上寶塚的戲服、畫上寶塚的妝拍照,可以選擇男役或娘役

1.一樣到寶塚官網,記得把LANGUAGE改成日本語,然後點選劇場

SALON6.jpg

2.往下拉,點選SALON DE TAKARAZAKA

1543763475058.jpg

就會進到這個頁面,繼續往下拉

1543763511892.jpg

1543763534018.jpg

紫色的方塊,左邊點進去,可以直接到填寫申請資料的表格;右邊的話,可以先查詢一下預約狀況,看看自己想要的時間可不可以預約

1543763551144.jpg

右邊點進去,我先選了1月的預約狀況,圓圈是可以預約,三角是還有預約一人的可能,X就是不能預約

1月的預約是12/1台灣時間上午9點開啟,以此類推

1543763586805.jpg

不管是點選左邊的紫色方塊或是上圖這個表格的圓圈或三角形都會到下面這個頁面

第一行的第一格填姓(漢字),第二格填名(漢字),一般台灣人的名字也是可以填的,不過要注意,如果自己的名字是日本沒有的漢字,那就無法送出(我的名字就是這種類型)

不過我也沒有嘗試用日文輸入法可不可以(因為我以為很熱門就很努力縮短時間)

第二行是填片假名。

因為我沒有日本的連絡電話,所以我上網找了電話號碼的模擬器,隨便填了一個號碼是去,這應該是你真的遲到他要找人的時候使用的,我當天上午要觀劇,所以不會遲到,就亂留了。畢竟主要還是用E-MAIL聯絡。

人數就是看你預約幾名。

預約希望有三個志願時間可以填寫,我自己原本是填了兩個,但後來申請成功的時候,通過的時間是第一志願的時間。

輸入完就按下,紫色方塊的確認畫面

1543833258140.jpg

 

SALON2.jpg

確認輸入內容是否有誤,沒有的話就按右邊的紫色框框

SALON3.jpg

接下來就會收到一封信,這不是預約成功的意思,這是代表他收到你的申請。

SALON4.jpg

這一封代表有預約成功!!

記得不要遲到,要取消也請前三天說,不然可能會有些取消的費用,信件內部有寫一些注意事項。

SALON5.jpg

至於有什麼類型的體驗服裝可以到這個連結看>體驗服裝

可以先看一看避免到時候選擇困難

下一篇就放我的觀劇和沙龍成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塚歌劇團 寶塚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