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原本是要配合學校到台北看崑曲 

但我想既然都要到台北了 不如多住幾天

所以週五就坐車到台北  也安排了一些關於之後部落格文章的踩點活動

明明全世界都在水逆 我卻覺得這個周末我過得很幸運

遇到很多好人啊!!!!

因為Ling曾經在台北念書 所以對於台北蠻熟的

這篇是記錄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單純小旅行/對台北不熟的人 這樣的安排並不適合當行程

真的 不然第二天早上就準備崩潰吧<要是我是排行程比較滿的話真的會崩潰

因為我這次的安排都是一天一兩個行程 所以很鬆會比較有彈性 

建議推薦的一兩個點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天

其實我搭中午的客運

因為客運又出了一點狀況 所以到的時候差不多四點左右 

第一個行程就是去拜訪 Mini Bi 手做奶油手機殼

DSC_0101.JPG

DSC_0102.JPG

這次最大的任務:訂做手機殼 

約五月底六月初的時候會發一篇專文介紹喔!!

這間店我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就會去逛 但是每次都逛得眼花撩亂 卻都沒有正式下手

這次 我正式下手了!!

DSC_0075.JPG

DSC_0097.JPG

但是奶油對我來說太可愛又太高調了所以我做的是水晶殼

水晶殼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不論螢幕大小都是1080

DSC_0088.JPG

其實我一直有在想要不要做卡套

好美啊好美啊!!!!!<少女心大噴發

DSC_0087.JPG

這是我的戰利品 不含手機殼 因為要訂做~

DSC_0103.JPG

做了水晶手機殼也買了給部落格抽獎的禮物和朋友的生日禮物

還幫小表妹買了一個Elsa的印章

那天見面的是BIBI的妹妹  

是個大美人喔!!

也很詳細的跟我介紹和討論手機殼的製作

如果沒有什麼概念但是想做手機殼的人

真的大推這間店

其他的就等我拿到手機殼再好好說細節吧!!

 

之後在師大買了兩件衣服和食物就去找朋友

那兩件衣服我看有點久 想說今年都還沒買春裝 就下手了

食物的話

我每次去師大都會吃那邊的烤物

這次還幫朋友買了生煎包

以前這兩間很分散 現在已經都移到師大路39巷

鹹酥雞師園 阿諾可麗餅也在那邊

所以那一條路可以吃到很多東西喔!

然後回到住的地方

結束第一天 很鬆散的行程

 

第二天

和朋友約去看蜷川實花展 

10:00開始賣票 我十點到

我排了兩個小時才買到票(如果行程很趕的人真的會崩潰)

在台北當代藝術館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DSC_0111.JPG

成宮寬貴啊!!!!!!!

DSC_0126.JPG

DSC_0133.JPG

之前有看過蜷川和成宮合作的寫真集

真的美到流鼻血<好髒

沒想到 居然有實品

而且實品都擺在那邊可以翻!!!

居然可以翻而不是框在展示櫃裡!

是個cp值超高的展覽

雖然票價很便宜

但是建議大家先去了解一下蜷川實花

這樣才不會走馬看花

雖然眼花撩亂也是一種感受

但是蜷川實花的風格和美感是很值得深入的!

DSC_0134.JPG

還有我們家美麗的相葉雅紀啊!!!

真的美哭 而且可以翻!

這本雜誌綠擔必收!

DSC_0131.JPG

DSC_0132.JPG

 

看完差不多下午一兩點

我還買了周邊(一套400)跟展冊(50)

中山站附近很多吃的

我和好友在排隊的時候選了這間

現在覺得排那麼久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們有時間慢慢選餐廳

DSC_0136.JPG

DSC_0137.JPG

DSC_0138.JPG

DSC_0139.JPG

DSC_0140.JPG

DSC_0141.JPG

DSC_0142.JPG

嗯 我忘了拍主餐

我也是都吃完了才想到

但是主餐真的很好吃 

明明看起來份量小 但是卻異常的飽

提拉米蘇的蛋糕體有浸酒 有的人會不習慣 但是我覺得整體很好吃!!

 

接著就去新光三越南西店

到台北的百貨公司其實聽起來很莫名其妙

但是我這次就是專門要去買蘭芝的東西啊!

蘭芝

其實在吃飯的時候我先試了朋友買的宋慧喬唇膏(No.11在太陽的後裔裡用的唇膏)

[這個代言人是李聖經]

detail_1.jpg

因為我很少塗這樣顏色的唇膏

所以看的不習慣 

櫃姐是覺得蠻適合的(認真推這個櫃姐 不會很強迫的推銷 你不買她也不會態度不好

看到蘭芝的fb很多人講櫃姐的態度 南西店的櫃姐人很好喔!但我忘記她的名字了.....

前一個客人有問她有沒有名片 她說他們公司是沒有名片的)

我很推薦如果要買保養品或化妝品可以到新光三越南西店買 因為櫃姐人很好 

不只蘭芝的櫃  我試了兩個櫃

另一個是植村秀

這次一定要買的是氣墊粉餅 精華液我有在考慮(所以其他都是多買的)

我在植村秀和蘭芝之間選

比價的話 蘭芝比較便宜

但是我其實一開始想買植村秀

植村秀的櫃姐明明很忙卻也幫我試妝

但在我決定要買的時候 她卻跟我說沒有粉餅殼

...........我卡都掏出來了欸!

所以後來就去蘭芝的櫃

但是當時櫃上兩個櫃姐都在幫客人試裝

所以我就先去繞了一繞

之後回去剛好試妝

櫃姐先幫我用補妝的因為我本來就有上妝

在右半邊的臉先擦導入液 隔離霜 再上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分三種 一種是遮瑕比較強 一種是淨白  另一種忘記了

我選淨白 塗起來比較自然的

上完過後 顏色我還蠻滿意的(好友去逛GU所以沒人幫我側拍 因為旁邊都是其他客人 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所以再上左邊的臉 因為我有問起精華液的問題

到底女生幾歲開始需要塗精華液?

大概是因為我問了 櫃姐就幫我多塗了精華液 之後一樣導入液 隔離霜 之後才上氣墊粉餅

也很細心地回答我的問題 還有跟我說我肌膚的狀況

我肌膚的狀況還不錯但是就是缺水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看 但是櫃姐和之前去做臉的小姐都這樣說 那就是缺水吧

因為平常只塗化妝水乳液 化妝水水分會留在表面 乳液會鎖水

所以表面是有水 但是肌膚深層是缺水的

需要精華液

還有 現在的女生比較早化妝 所以也要比較早開始保養!

(保養真的很重要!!)

我在心裡算了一下 覺得不太妙 因為想買的東西蠻多的 

例如精華液

但是又好像需要隔離霜 因為我沒有隔離霜

剛剛講的導入液好像也不錯

可是我又請櫃姐推薦唇膏給我!!<這人已經失心瘋了

後來櫃姐拿的是單色的唇膏 是櫃上的看板宋慧喬姊姊口紅的顏色

因為太陽的後裔真的被宋慧喬燒到沒路跑

還有大容量晚安凍膜!!(但是櫃姐說已經沒有了 那是我必買之一欸!!!套組有 但是單罐的已經賣完了)

要的東西太多了 櫃姐推薦我她們的套組

剛好在活動期間

而且套組裡面有精華液和大容量晚安凍膜

衝著這兩個我就買了......

以下是我的敗家成品:

一組禮盒

1462168497932.jpg

氣墊粉餅 亮白(價格:1350 兩個蕊心+一個盒子 裡面當然有粉撲   色號13)

口紅(價格790 色號:SR105 粉色珊瑚)

然後有滿額禮和會員  直到櫃姐跟我講這句的時候我才驚覺我買了多少

這邊是滿額禮

1462168806850.jpg

會員是每兩個月可以兌換一次禮品(一年會有六次)

3-4月的是精華液(7ml)

然後會員會有一些優惠的服務這樣(應該每個專櫃都會有)

因為當時明明很多客人在等 但是櫃姐還是幫我好好化妝 所有產品都有做解釋 

還在單子上面細心的幫我寫下怎麼樣的順序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花的還蠻划算的

看看之後使用的成果再決定要不要分享囉!

還有我覺得買化妝品這種事情有問題一定要問清楚

順序 該不該用 怎麼用 用多少

畢竟都是塗在自己臉上的東西

一定是在意自己的臉才會去塗保養品

既然塗了 就要注意一下效果 不要亂塗

我以前都覺得年紀大才要用到精華液

但是最近覺得應該好好保養皮膚 所以有在遲疑 這次就趁機會趕快問了

當然櫃姐會順便推銷他們的東西 但是要不要買還是看自己的決定

建議有一個預算 還有 專櫃的東西本來就比較貴 

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 真的要記住這件事

(我刷卡刷的是VISA 就是帳戶有錢才可以刷

我覺得這很重要 要有錢再刷 或是確定你下個月真的有錢付給銀行再刷信用卡

要是被追債是絕對不可能保持漂亮的)

想買化妝品的 真的很推新光三越南西店(逛那麼多百貨公司還是覺得新光三越最好逛)

 

之後我去了執事咖啡廳

這根本是我到台北的必備行程了

就不多說了

可以去看我之前的repo~

執事餐廳後我去了雜誌瘋

買了anan2000+duet+小海報(小海報的圖出了問題 所以就不放了)

myhome.jpg

 

之後去了芙蘿拉

還記得我的蘿莉塔小小計劃嗎?(我好像從來沒提過這個名詞 哈哈

我想體驗完台灣三間LOLITA體驗店然後寫一篇總評比的文章

給更多喜歡LOLITA 想嘗試的姑娘一些資訊

大概在七八月的時候會在部落格寫體驗 先去看看衣服 環境......

店長人很好很詳細的解釋 幫我搭配

其實當時是有客人的 她還要分神招待我 真的很感謝她!

 

第三天

這天中午是要跟我大學一年級的三個室友一起吃午餐

原本要去一間東區的吉拿棒餐廳

但是......12點才開 我原本以為11點

後來想說沒關係 反正東區餐廳很多

找到一間法式薄餅 但是一樣12點才開

到底東區的禮拜天怎麼會這樣啊?

後來找到一間西班牙料理的餐廳(應該是吧

這是我的羊肉肉醬義大利麵(不喜歡羊的真的不要點 因為就算喜歡吃了一盆也很想死)

 

10820.jpg

10821.jpg

10822.jpg

10819.jpg

總體來說我覺得不錯  但是還是對吉拿棒有點遺憾

下次一定要吃到!

 

之後我和蚊子姑娘一起去國家戲劇廳看春江花月夜(當代崑曲)

前半場我聽的都快睡著了

不過後半場還蠻好看的

但是中國古典愛情故事嘛.........你知道的

對於我這個已經修過中國古典小說 

還有其他相關課程的人 

看中國古典愛情故事根本是各種眼神死

後面特效做的很好 我可以暫時原諒故事內容


這就是我這三天兩夜的台北小旅行

我做了各式各樣雜七雜八的事

所以我回到宿舍真的快累死了

 

如果想定期收到新文章的通知

請到粉專按讚

 

Ling的東方之城

這樣有新文章就都會顯示在你的塗鴉牆上了

這次齊胸襦群的文章已經抽出得獎者了

得獎者也會公布在粉專喔!!

現在還有一篇可以繼續抽獎

[蘿莉塔體驗LOLITA特企]LingX克莉絲汀LOLITA小宮殿(獎)

 

也歡迎到我的粉專找我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