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的京阪小旅行 因為各種原因 我就莫名其妙地加入了 然後擔當排行程的角色undefined

我根本很懶得出門啊 又很害怕坐飛機

所以出國真的對我還說是一件雖然開心 但是很憂鬱的事undefined

而且原本是打算今年年底去日本的啊!!!<我要見生人!!!!

但是吃 住 機票有太后買單 所以我就去了 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當時是中了什麼邪

開始囉!!undefined


關於網路sim卡

行前在網路上查到了 蘋果Xdocomo(一間日本的電信公司 到當地也都有看到門市)合作的網路卡

7天2.2G 當時在特價的時候買 價錢是459台幣(原價699台幣)

如果流量超過不收費但網速會變慢  

裡面有說明書

當初是因為便宜所以買來試試看 到日本網速也沒有問題的

不過設定有點煩 門市人員也不會幫忙 只會叫你自己看......undefined

卡片是最小卡 會附贈其他尺寸的轉接卡

只在全台蘋果門市販售

44.jpg

 

Day1  2/17

下午一點多 搭虎航到大阪關西機場

到的時候差不多四 五點

接下來的事很重要!!!undefined

因為是搭廉航 所以一出空橋 往前走的左手邊有一個小型捷運

搭上那台車就可以到第一航廈 前往出關

到第一航廈 沿著手扶梯下去左邊有廁所

不過繼續往前走也有 不想擠可以去前面的廁所

(有的時候太多人擠在那邊也會造成機場人員的困擾)

在飛機上空姐會發一張入境單和一張問你帶什麼東西入境的單子

前者每個人都要填 後者一個家庭填一張就好

出關前會有一個機場人員幫你看你填的怎麼樣

不管你是住民宿還是住旅館或是住什麼 都需要填hotel name

之後就出關去領行李啦!

領完行李就要去拿交通券了undefined

這次用的是鐵路公司推出的套票

ICOCA+特急HARUKA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ICOCA就是像台灣的悠遊卡

特急HARUKA像高鐵 有停天王寺/新大阪/京都

我去的時候ICOCA+特急HARUKA來回只要4060¥

因為實在太便宜所以就買了

3/1有新公布 一切以官方網站為準

ICOCA有HELLO KITTY或風神雷神兩種選擇

38.jpg

買這組套票需要在台灣先預訂好 官方會寄一封電子郵件

領票時拿電子郵件影本(不要任意刪減 就全部複製 印下來 日本人很龜毛 要是隨便刪減到時候不能用會很麻煩)+護照+錢 就可以了

JR綠色窗口在從機場一樓抵達出口出去,出關後上手扶梯到2,到隔壁棟JR關西機場站的通道走到底(機場都有標示)

座車的月台在JR綠色窗口對面

那邊都有會說中文的人 如果真的需要問人可以問他們

 

接下來就是搭乘特急HARUKA到京都囉!

這次住的民宿推薦~京宿 http://ppt.cc/vICHn

到了京都駅之後

太后有配眼鏡的行程

到JINS

幾年前 櫻井翔曾經代言過

京都駅旁邊就是伊勢丹百貨

下面是地下街

但是 店差不多八 九點就會關門

大概九點多 我們到了京都駅10樓 

一個叫拉麵小路的地方吃拉麵

4.jpg

四個人到了同一間 只要在選擇的機器上選好

拿到票 如果人多要在外面等一下

店員會請你進去

在台灣就很愛吃沾麵的我

到日本當然一定也要吃吃看

這是我們四個人的晚餐

39.jpg

40.jpg

62.jpg

都可以選擇大小 我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  所以就點中的undefined

以前食量大的時候可以吃完大的+喝完湯  現在已經做不到了 

是在感嘆什

 

myhome.jpg

60.jpg

之後我們就要從京都駅坐車到民宿啦!

關於日本的交通資訊可以看這個

乘換案內:http://transit.yahoo.co.jp/

連在第幾月台坐車都會告訴你!!

可以依照轉車/車錢/坐車的時間 來查詢!!

一出車站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

55.jpg

 

但是如果有預算的話真的不要晚去早回啦!

我自己覺得只是多花一天的住宿錢......

 

因為第五天我們一早就去坐車

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如果你是有很多行李 有老人 需要電梯的可以參考看看

防雷線 不負責任小教學


基本上京都駅和台灣的火車站一樣 都有車次和月台

不知道月台的 可以把票拿給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就會用指的了 不懂日文可以請他用英文講月台(英文的數字就比較簡單了)

至於電梯!!

小小教學:(因為我的日文也不是很好 總之這次是這樣過關的)

ㄟ勒(ㄌㄟ)貝塔,都口 

(他就會指給你了!!!)

電梯的日文是 エレベーター(erebeta)

特急的時間表在網路上都查的到!建議先查 這樣比較不趕

 

 

41.jpg(京都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機場交通 日本網路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