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y6poAKY  (贈品)

這次的電影正片之後還附上了花絮花絮裡提到是把這部當作影集的特別篇所以建議以前都沒看過的人去看完影集再去看電影因為……他真的就是影集的延續啊開始解開很多伏筆完全不知道的人會很難理解為什麼BBC會願意讓這部其實當作SP版就足夠的東西搬上大螢幕。(好啦就算看完大概還是不能理解)預告應該會帶給人想像吧……放心完全摧毀你的想像,劇情和預告給人的期待很不一樣,這不是說拍得不好或不值得看我覺得是值得看的不過意義不明的是需要拍成電影嗎至少以SP版來說強度是非常足夠的

 

                其實我還是覺得這部去看電影會比較好原因是因為運鏡剪接畫面和音效放在大螢幕上看真的會比較開心印象很深的是火車快速行駛倒過來就變成福爾摩斯要去的城堡福爾摩斯在MIND PALACE裡的畫面非常好看基本上在1895年維多利亞時代的場景我覺得算的上是很細緻在後面的花絮也有特別介紹然後可以些微看到在維多利亞時代兩人相遇的版本和莫里亞蒂對決的版本這點是劇組做的很細緻的地方在這方面的接連上做的相當很好。關於和莫里亞蒂的對決,這次福爾摩斯已經不是孤軍奮戰了

 

                 以劇情導向的話劇情比較跳躍不過節奏總體來說抓得很好但是兇手一點都不重要只要知道那是一個非常大的群體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意志的集合就夠了劇情有兩個重點一是正片的伏筆(裡面有福爾摩斯和華生小感情無數)福爾摩斯的宿敵莫里亞蒂一直是他的心魔這點福爾摩斯自己有承認

堅不可摧的人很難去依賴別人但是再怎麼堅不可摧的人仍然會無助或脆弱這種時候心魔就會出來遊蕩即使是福爾摩斯這樣認為自己堅不可摧的人也不得不承認但是因為有華生所以他能夠與心魔對抗福爾摩斯大概曾經感到恐懼所以對於雷斯垂德的恐懼他只說「恐懼是面對危險時的智慧」

的確他也靠著這個智慧往破案更進一步1985年版兩人的對決時莫里亞蒂說「我是你的弱點,當你無助時,我就會出現,你永遠無法戰勝我。」笨蛋他可是有好夥伴華生你覺得這時候華生只是擺著好看的嗎飾演莫里亞蒂的演員我覺得有成功呈現讓人雞皮疙瘩都出來的感覺我真的很難喜歡他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演的非常成功莫里亞蒂也算是充滿魅力的反派角色。(可以完全詮釋火箭隊的台詞)

 

二是女權看預告我只覺得這不和女權八竿子打不著然後畫的很驚恐的地獄新娘根本不是重點。(但是那件新娘服感覺是好東西)麥考夫說:「這次我們必須輸因為他們是對的。」我並不確定這是否是男人的反省,不過這句在一開始被當伏筆,真的壓到最後才出現。

 

 

 

笑點

 

1985年的麥考夫

 

華生你鬍子可以剃掉嗎

 

莫里亞蒂大崩潰叫福爾摩斯和華生去開房間(好惡意的賣CPCP飯上吧)

 

 

進戲院前的小提醒:沒有動作片/沒有福爾摩斯黑化/沒有實際上的兇手好啦硬要講福爾摩斯會跟你說但是重點並不在於單一的兇手/沒有鬼不過某些場景真的拍得很陰森/可以帶飲料但不需要帶食物進去我一包東山鴨頭開場十分鐘就全部喀完了

 

 

***關於一些觀後感我會另外打一篇文

 

 

**演繹型推理搬到大螢幕如果沒有一些動作加持真的很難撐更何況兇手不指像現實中的某一個人所以不意外會有人給不好的評價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